“人若身体健康,可以竖立,往往不会想到神;一旦他们横躺病床,只有“向上看”,心也较向神敞开,对生命归宿较为认真,对永恒问题不再轻率。”

Sunday, September 9, 2012

生命受造奇妙可畏

文·珊妮 采自星洲日报 (27-05-2012)

亲爱的彬彬:

首先,我一定要告诉你,你的到来,使我们雀跃万分!2012年2月11日,等待你来到这美丽的世界的那一日,我满心期待地到医院去守候了一整天。等候的时刻,你的爸爸,我的哥哥,一直坐立难安,他不再像平常那样爱说笑,他故作镇定的神情始终难以掩饰他的紧张。你知道吗?你出生后睡的宝宝床,是用上好的藤制成的,那是我的祖父陪着你的祖父,在你的爸爸出生的时候买的。这藤制的宝宝床,满载着几代的父爱和历史的价值,实在是个无价之宝!在你出生前的几个月,你的爸爸老早就预备好你的宝宝床。一连几个周末,我看他在炎热的午后,将迎接你到来的宝宝床洗刷、晾晒、磨光、上清漆,又洗刷、晾晒。这一切都是出于他对你的妈妈和你的爱啊!

还有一件事,你不得不知道,那一天,你的妈妈,忍受着生产你的疼痛,一阵比一阵更强烈。看着她很辛苦的模样,我除了为她和为你祷告之外,实在帮不上什么忙的。然而,当她从产房被推出来的时刻,我看着她凝视着躺卧在她身旁小小的你,满足地微笑着,那一刻,她必定是世上最幸福的妈妈了!

彬彬啊!见证你,这新生命的到来,使我更加感受到生命受造奇妙可畏!你的英文名字——Ivan,来自斯拉夫语,意思是“上帝赐予的礼物”。你知道吗?在地上,我们有爱我们的爸爸、妈妈;在天上,我们有一位爱我们的天父。我们每个人都是天父所造的。当你在你妈妈的腹中十个月,那时天父已覆庇你。当你的身体还没有成形,天父早已看见你了。我们在这世上的年日,都是天父定的,我们尚未度一日,祂都写在祂的册上了。能成为天父的儿女何等有福,因为祂掌管着万有,我们的生命是从祂而来的。祂也是我们的牧人,我们是祂草场的羊,祂使我们得以安卧在青草地上,领我们在可安歇的水边,不管处在什么境况,我们必不至缺乏。

还有一件事,我想告诉你,你常喜爱白天睡觉,晚上就起来哭闹,所以我们给你取了一个外号,叫“蝙蝠侠”!你出生直到现在,快要三个月了,我每次难得见到你,你几乎都像只可爱的树熊咕噜咕噜地在睡觉耶!辛苦你的妈妈,这段时间为了照顾你,常睡眠不足。你爸妈的辛苦,你绝对不可忘记呵!

在期待着你长大的当儿,也期望你从小就认识爱你的天父。我常为你向天父祷告:“亲爱的天父,感谢祢赐下幼小的新生命,让我们见证祢创造生命的奇妙。愿祢常加添哥哥、嫂嫂能力与智慧来照顾和教导彬彬,使彬彬能健康地成长,并且从小就认识祢、敬畏祢,就是到老也不偏离。”

今天晚上,我在教会里看见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孩,我忽然好期待,好期待看见你长大的模样,所以我迫不及待地想写信给你。嗯,这封信就写给十岁的你吧!那时,你也该上小学四年级了。回想我小学四年级的岁月,那时我常在放学后的午后,趁着还没上补习班的空隙,跑到屋后空旷的野地,赤着脚在草地上奔跑,追逐着蝴蝶,又让蝴蝶追逐着我。噢,彬!真希望我能一直写信给你,让我一封一封的信笺,变成美丽的花蝴蝶,在你成长的岁月里纷飞,守护着你,陪伴着你,幸福、快乐地长大!